我最親愛的Jenny老師(一個非常愛台灣的韓國人,一個對台灣藝人跟八卦比我還清楚的韓國人),自從跟朋友來過這家店之後,就一直不停跟我說,這間店完全就是韓國的味道,一直說有多好吃,所以我跟Jenny老師還有金冬冬爆食怪三人組,顧不得吃了會肥死,隔天會腫死的危險,在宵夜時間衝來了XD~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我們在預訂時間9點的時候準時到達,在這樣的時間店裏還是滿滿的客人,門口也 還站著不少候位的人。店裡的裝潢很簡單,跟很多台式熱炒店很像,坐位也有分室內跟室外,方便想要抽菸的客人。

 

   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先來一張我最愛的乾杯照,代表著準備暴風式的進食XD~

 

 

 

     附贈的小菜有四種,拌了麻油的豆芽菜,用來解辣的蘿蔔片,韓食標準配備泡菜跟韓國人很愛的馬鈴薯沙拉真的都很道地好吃。

 

  

 

        第一道上桌的是金冬冬點的部隊鍋,老實說ㄧ端上桌時,我們全都愣了ㄧ下⋯這看起來也太不好吃了吧?!因為在韓國部隊鍋的湯底都是用有點奶白色的高湯,這麼清的湯頭,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 

  

 

      煮滾了之後,把底下的辣椒醬跟豆醬拌勻,漸漸有了部隊鍋的樣子。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用的泡菜味道太濃,這部隊鍋吃起來反而有種泡菜鍋的感覺,味道還OK,只是有點後悔,應該把胃拿來吃別的><'

 

    

 

      接下來這金黃漂亮的雞蛋捲是店家推薦的料理之一。有泡菜跟起士兩種口味,因為我跟冬對起士有莫名的執著,所以無條件一定起士來一下!

 

 

 

      看著這厚厚的蛋捲,想當然裡面應該包著濃濃會牽絲的起士,充滿期待的夾了一塊,咦?~沒有牽絲?!!  

 

 

   吼~原來起士藏在中間啦!我誤會他了XD外層有點脆脆的口感,裡面靠近起士的地方,軟嫩濕潤,一口咬下除了起士還有香甜的高湯溢出來,調味也是我喜歡的鹹味,真的好吃極了^^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接下來是傳統的炸一隻雞,跟現在大家熟知的韓式炸雞不一樣,是將完完整整的一隻雞直接下去炸。這是老師指定一定要點的,不吃會後悔。

 

 

      在給我們看過完整的一隻雞之後,店員用剪刀迅速又俐落的把雞肢解成方便吃的大小。

 

 

      這炸雞真的太神奇了,外皮已經被炸到像一層薄膜,完全沒有油,又脆又香,雞肉的部分不但不柴還充滿肉汁,現在想起來,又忍不住吞口水,終於可以體會老師唸唸不忘的原因了。

 

 

      再來這也是老師說一定要吃的雞爪鍋。辣雞爪是韓國人很愛的下酒菜,想當然一定是重鹹重辣。

  

 

        這雞爪鍋是真的辣,但不鹹,這讓我很喜歡,雖然冬在吃了一隻之後,就開始淚流不止XD,但我跟老師確一隻接一隻停不下來。雞爪上桌的時候,下面有放著小瓦斯爐繼續滾著湯汁,沒想到煮久了,辣味居然越來越淡,反而是甜味更濃了。這醬汁真的非常好吃,我們還拿炸雞的雞肉來沾著吃,又是另一種風味。吃到一半的時候,店員有來提醒我們,吃完雞爪剩下的醬汁,還可以做成起士海苔炒飯,我!的!天!這⋯我們該怎麼辦?以經飽到脖子了,但是起士海苔炒飯耶!

 

  

 

      是的,這就是追加的起士海苔炒飯材料,我們不怕死的點了XD~

 

 

 

 店員把過多的湯汁稍微撈起來一些,再把白飯倒下去拌炒,中間湯汁收乾的時候,再倒進大量的起士,最後在飯上鋪上海苔,炒飯就完成了!

 

 

 

我的天,這應該是我在台北吃過用剩下醬汁炒出的炒飯中,最好吃的了!!因為香濃的醬汁跟大量的起士,讓炒飯變的比較接近燉飯的口感,飯跟起士中和了原本的辣味,連怕辣的冬都吃到停不下來^^

         吃飽喝足了跟老師走去捷運站的路上,我們已經開始討論下次要來吃什麼了,在台北要吃道地、量大又價錢實惠的韓食店真的不多,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造訪了。

 
Pocha 韓式熱炒 포차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9弄9號
TEL:08-27116395
營業時間/中午11:30~下午2:00,傍晚5:30~晚上12:00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

 

 

    

  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g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