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真不知道在台北東區上班是幸運還是不幸。

常常發現許多有名好吃的店,都在身邊不遠的地方,

真是胖身體又傷荷包啊ㅜㅜ,但是吃完心裡又非常的滿足,真是甜蜜的煎熬XD~

上個月巷口ㄧ家頂讓中的店,開始大規模的裝潢,

我們就等著看會不會又是一間了不起的店。

等招牌裝上去之後,鳥人拉麵?!

好有趣的名字,裝潢走的也是日式的風格,

充滿好奇心的我立馬上網察了一下,吼~果然是一間不得了的店!!

原來鳥人拉麵是一家來自紐約,專賣雞湯日本拉麵的名店,據說在紐約是與一風堂齊名。

所以立馬問了在紐約的娃妹。

我妹說要在紐約吃到鳥人拉麵,最少要排隊1小時,而且去5次大概只有兩次吃的到。

吼~聽到我妹這麼說,我可是天天巴望著鳥人快點開。

終於4月20日的時候正式試賣開始,我在21號的時後就忍不住偷時間跑去了。

店裡延續紐約的小店風格,6張兩人桌,8個吧台位置,同時總共只能容納20個客人。

 

因為店內真的非常迷你,拍照很容易拍到其他客人,等後的時候,只好拍了頭頂上的燈和LogoXD~

因為一個人坐在吧台,可以很清楚聽到師傅們的之間的交談,可以確定好幾位是日本人。

後來跟台灣店長聊天,店長表示他們把紐約的師傅請來台灣暫時駐店,務必把台灣的味道調到跟紐約一樣為止。

  

200元的價格,在台北拉麵來說,還真是佛心^^因為第一次嘗試,所以點了招牌的鳥人辛拉麵外加一顆特製糖心蛋。

 

加點糖心蛋,店員會詢問是否直接放在麵裏或是要另外放。

 

 麵上來的時候,店長建議先嚐一口湯的原味,再慢慢拌開碗底的醬油調味,這樣可以嚐到各種不同層次的味道。

湯底是用雞骨熬的,所以原味的湯喝到嘴裏,真的完全是雞湯的味道,非常的清甜,

雖然濃郁卻沒有油膩的感覺。辣油更是讓我驚豔,乾炒辣椒的香,不會辣到讓人不舒服,反而增添了麵的層次,

後來也聽店長說,在紐約很多客人會打包他們的辣油回家。

 

麵條部分也是鳥人拿配方特別請製麵廠訂製的,粗細屬於細偏粗一點,麵體有咬勁但不會硬。

叉燒肉也非常的軟嫩好吃,一點都不覺得油膩。

糖心蛋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~

 

可能是在試賣期間,店長看到客人吃完之後,都會一個個詢問味道及需要改進的部分。

整個服務都非常的積極與貼心,會隨時注意客人桌上的水是否喝完需要添加。

鳥人的口味我非常喜歡的,對於怕油跟怕鹹的我來說,可以把湯喝光光,要真的很喜歡。

其實昨天又偷時間想去試試其它口味,但是們口已經開始排了很多人,只好摸摸鼻子去吃便當了ㅜㅜ

 

鳥人拉麵TOTTO RAMEN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ottoramen.tw/?fref=ts

地址/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

電話/ 02-27789866

營業時間/試賣期間營業時間還不確定,去之前可以先電話詢問

小叮嚀/目前不能電話預約,需現場登記排隊喔^^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g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